Tuesday, December 20, 2016

再出发呗

会有那些时候,你比别人还要质疑你自己。
同样的,
在那个时候,会有人比你还要相信你自己。
那个时候,
是我擦干眼泪,继续坚强的时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学第四年的第一个学期,我只有一个词形容,错愕。

许小姐进入了她人生的另一个出发点,而我还在书生的阶段。
这情况,我多少也有想过,多少也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我们谈的话题肯定不一样。
理由很简单,一个做工的人烦的不再是功课做完了没。

同样的,一个读书的人烦的不是工作完成了没。
工作了,遇到的人和在大学里遇到的人,也会不一样。
种种以上,话题也会开始分叉,但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学最后一年,学的东西,自然很多,自然变得很重。
刑事程序学,是我这学期最坎坷的科目。
拿到的cross word 分数,是全班第二低的,
而我其实很错愕,更不曾预想这样的情况。

我也变成了可以为分数而担忧,而焦虑的人。
但有一点,我试着学会。
学会如何在这里变得坚强,

我没告诉谁我的心理状况,
多少大家都体会不到,
而多少就会试着安慰我。

有一点,我没告诉我妈我有多难受,
反而告诉她,我没时间担心了,只有向前走的概念。

遇到了窘境,我唯有试着努力爬起。
这世界,应该没有人可以扶得起我。
只有我。

因此,我的朋友们,别担心,
无需为我担忧,
这条路,我可以走,
我会好好走。

跌一下,才知道自己可以从哪里爬起。
对了!
回顾2016年,我完成了一项马拉松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妈妈鼓励我的方式

泰国的妈妈鼓励我的方式
好不一样。

但两者,足以让我瞬间变成爱哭的小孩。
我不会比较两者。
我的人生有妈妈们的鼓励, 我还缺什么 <3 p="">

No comments: